首页

职工住宅项目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推荐 >> 专题报道 >> 职工住宅项目专题 >> 正文
关于水木清华相关费用的情况说明
2018-11-05 17:41 (阅读:)

尊敬的水木清华全体业主:

你们好,欢迎您回家!

水木清华小区是一个高素质人群聚居地,全体购房业主均为遵义医学院高层次人才(博士)及教职员工以及借用医学院教职工购买的外来人员,我们都一视同仁。遵义医学院统筹全体业主团体购买水木清华小区住宅,当前正值水木清华小区交房之际,针对大家集中反馈的问题,学校职工住房领导小组本着大家的个人切身利益出发,高度重视,立刻开展了水木清华原始资料的查证和物业管理办公室走访调研工作,同时咨询了学校常务法律顾问相关问题的合法依据和解决方案。现作出如下说明:

关于燃气建设费用:学校为保障新蒲校区教职员工教学和生活秩序,以高校房开公司名义报建水木清华项目。但由于项目报建时,新蒲新区存在居民燃气供应问题尚未解决的客观事实。我们查阅了水木清华项目启动建设至今的原始资料和相关合同,其中的建设标准作为小区建设的核心指标包含了层高要求、门窗要求、智能化要求、甲级防盗防火入户门、外墙漆要求、外墙保温要求、景观工程方案要求、地下室要求、室内要求等内容,没有燃气安装到户的要求。根据《贵州省城镇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五章 商品房交付第三十九条 商品房交付使用,应当符合下列条件: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基础设施中也并未包含燃气到户的硬性建设指标,结合遵义市现行的商品房成套住宅要求,燃气管道铺设安装也并未纳入强制性指标。遵义医学院团购水木清华小区住宅项目燃气管道铺设建筑安装费用(初装费用)并未包含在团购房价内。

随着遵义市主城区域居民燃气供应(包括气源、燃气输送管道)得到有效解决,其后报建的开发项目设计施工内容包括了安装居民燃气管道,开发企业在确定的商品房售价包含居民燃气管道安装费用,遵义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在2016年下半年出台了取消征收燃气建设安装费用(初装费用)相关文件。届时房开商根据签订合同建设标准推进水、电、电视网路的主管网连接和铺设,对于燃气到户的铺设和接入市政燃气管道向职工住房小组提出是否接入及如何收费的问题。针对房开商建设团购合同中未包含的燃气管道接入到户事宜,遵义医学院职工住房领导小组紧急召集学校各职能部门开会讨论并确定了以下两点原则共识:

第一: 职工住房领导小组考虑到小区团购的性质,一房一价已经由合同约定,学校绝对不允许房开公司私自将房价上调,损害广大购房业主的切身利益。

第二:为了提升小区的生活品质,职工住房领导小组考虑到小区业主使用燃气是一种便利、节能的生活方式。学校强制要求房开商先垫资铺设燃气管道,总价约280万元,每户摊建设费2600元,接入市政燃气主管网实现燃气到户,水木清华项目按成本价代收代缴相关费用,购房业主取其自愿缴纳使用,如不需要使用则不用交(由开发商承担损失)。

关于物业收费事宜:我们走访了物业管理办公室并召开了临时质询会议,针对业主反映的相关收费项目、标准以及政策依据进行了沟通,要求物业公司进行自查整改,完善收费的相关情况说明,对收费项目进行本地区本区域小区的横向与纵向比较,确保收费项目的合理性,并加强物业服务的礼仪培训和能力建设以服务至上的理念为广大业主提供优质服务。

由于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特殊性,业主追求的生活品质各有异同。因此,各方在为大家提供服务的过程中,难免会存在一些问题。请大家秉持共建美好和谐家园的理念,本着客观、理性的态度,有任何疑问可以书面形式或电话形式向职工住房小组反映合理诉求,请勿在QQ群、微信群和其他网络平台聚众发表与事实不符的相关言论,对学校声誉造成恶劣影响。

在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中,职工住房领导小组将对涉及到大家疑惑的事宜进行答疑解惑。欢迎大家咨询、了解、监督。

联系电话:0851-28642619(职工住房小组办公室)

18385033366(何阳:工程质量方面)

15085119459(王桂林:其他方面)

附件1:物业管理公司的相关收费说明及依据

遵义医学院职工住房小组

2018115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新蒲校区)
          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大连路校区)
          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金海岸(珠海校区)

校办电话:0851-28642666  28609388  28642444(传真)
本科生招生:0851-28205801  28204791  研究生招生:0851-28643580  成教招生:0851-28609685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