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室应急措施不到位  匿名用户于2018-09-07 10:34:23 发表 已回复

2018.9.3日晚上,我同学在寝室吃东西后出现抽搐,昏迷倒地,面部摔伤,口腔出血,呕吐,我们紧急情况下拨打了校医务室和120电话,我们希望在120赶来之前,校医务室能够派人过来,先做做紧急措施!不过,校医务室以不能“擅离职守”为由,拒绝前来,让我们等120来!!幸亏后来去到附院检查,表明没什么太大问题!!我想,如果当晚如果该同学死在120没赶到之前,那同学的家长必定前来找学校,我想这事,校医务室逃脱不了干系!!!所以,我希望校医务室,能够完善夜间紧急应对措施!!!有时几分钟的紧急救治,就会挽救一条生命!
回复:医务室应急措施不到位  回复人:yb 回复时间:2018-09-14 16:52:32

同学,经了解,你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事发第二天94日学校医务室针对这一情况进行讨论后采取如下措施。1、在目前一名医生值班的基础上再增加一名医务人员值班到晚上十点,解决诊室高峰期出现两边都需要进行处理的类似情况。2、呼吁解决校内立即接送病员的交通问题。3、积极努力创造条件达到能出诊急救的能力(资质、人员、设备、药品、器械),目前医务室开展院前急救有一定困难。感谢你的反映,大家共同努力提高学校医务室的应对,处置各种医疗卫生应急,突发情况的能力。如有好的意见和建议请联系学校医务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