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3年遵义医科大学春季足球联赛规程
2023-04-10 10:49 (阅读:)


一、目的任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推动我校学生足球运动的开展,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提高足球运动技术水平。

二、主办

遵义医科大学文体活动委员会

三、承办

体育与健康学院

四、协办

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等

五、时间

2023年4月---6月

六、地点

遵义医科大学南区足球场

七、运动员资格及参加办法

(一)基本条件

1.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具有代表学院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在读的普通高校的学生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2.参赛运动员必须遵守学生守则、运动员守则和有关反兴奋剂的管理规定。经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适合参加足球比赛。

(二)报名规定

每单位限报1队,每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20人、工作人员1人。

八、教练员资格

必须为本校师生

九、竞赛办法

比赛赛制:小组赛+淘汰赛

(一)小组赛

1.胜一场积3分,平一场积1分,负一场积0分;

2.小组赛结束积分多名次列前;

3.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4.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5.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6.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7.积分相等队在全部小组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8.积分相等队在全部小组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二)淘汰赛

1.常规时间内胜者晋级;

2. 常规时间内平局进行点球大战,胜者晋级

:小组赛分组以2022年遵义医科大学11人制足球赛前四名设立种子队(若有四强队伍未参加则不设立种子队)。

十、竞赛规则及相关规定

(一)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

(二)全场比赛时间为80分钟(上下半场各40分钟),中场休息不超过15分钟,比赛用球为5号求。

(三)每场比赛开始前20分钟,教练员将填写的运动员名单(含替换队员)提交第四官员(各队自行打印)。每场比赛三次换人机会,中场换人不计入换人次数

(四)纪律处罚:一张红牌或累计三张黄牌,自然停止下一轮比赛。累计两张红牌取消该队员比赛资格,红黄牌整个比赛期间有效(赛事纪律委员会如有追加处罚除外)。

(五)在比赛中,如果某一个队在场上队员不足7人时,则本场比赛自然中止,视该队为弃权,判对方3:0胜;如比赛中止时场上比分已超过3:0,则以当场中止时实际比分为准。

(六)如因特殊情况的干扰,造成比赛中断,经大会组委会的多方努力仍未能恢复比赛,当时的比赛成绩有效,大会必须尽快(24小时内)另选场地补足剩余时间。

(七)每队比赛服装和护袜的颜色、款式必须全队一致,违者不得上场比赛,服装颜色必须认真填写在正式报名单内;比赛队员的姓名、号码必须与填报单相符,不得更改、无号或重号,否则不得上场比赛;比赛上衣背后号码不得小于30厘米,号码上方印队员名字,胸前中间印学院名称,短裤左腿前印号码不得小于10厘米;守门员比赛服装颜色必须与其他队员的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比赛队员紧身裤或紧身衣的颜色须与比赛服装颜色一致;若两队球衣颜色相似则客队更换分队背心(背心由举办方提供);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上场队员必须戴护腿板方可上场比赛。各队必须准备手旗进行赛前交换。

(八)如有不可抗原因,需更改比赛日期,由组委会做出决定。

(九)比赛用些为人造草使用的皮面非钢钉足球鞋或布面胶钉足球鞋。

(十)各队参赛运动员,均不得留怪异发型(含光头)以及佩戴任何饰物。否则,取消其比赛资格。

十一、录取名次办法

(一)对获得前八名的运动队、运动员颁发证书。

(二)设“最佳射手”1人、“最佳守门员”1人、“最佳运动员”1人、优秀运动员(前三名每队5人)、“优秀裁判员”3人、“优秀教练员”3人(比赛前3名),“优秀志愿者”1人、“优秀工作人员”1人,并由主办单位为获得各奖项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志愿者、工作人员颁发证书。

(三)第一名奖金800元;第二名奖金600元;第三名奖金400元;“最佳射手”100元;“最佳守门员”100元;“最佳运动员”100元;优秀裁判员、优秀志愿者、优秀工作人员50元。

十二、资格审查

(一)为端正赛风,体现学生体育竞赛的育人宗旨,各单位要对报名参赛的运动员资格进行严格认真的审查,按照本《竞赛规程》的规定,严格把关,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违反规定的行为。

(二)本届邀请赛组委会将设立“资格审查委员会”、“纪律监督委员会”,在赛前、赛中、赛后,严格按照《竞赛规程》的规定,对所有运动员的参赛资格问题进行严格审查和纪律监督工作,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行为的运动队(员),取消团体名次。

如参赛运动队对其他运动员的资格有异议,可向仲裁委员会提交申诉报告。

十三、报名时间

各参赛队于4月14日前确定比赛球衣、球袜颜色款式并发送至刘金龙同学处。4月19日中午12点30分于体育与健康学院会议室召开准备会并上交加盖本学院公章的报名表,比赛时间另行通知。电子版报名表发邮箱1654627176@qq.com

联系人:刘金龙 电话:15185796840

十四、技术代表、仲裁、裁判员及工作人员由主办单位选派。

十五、其他

(一)本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

(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遵义医科大学文体活动委员会    

2023年4月7日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新蒲校区)
          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大连路校区)
          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金海岸(珠海校区)

校办电话:0851-28642666  28609388  28642444(传真)
本科生招生:0851-28205801  28204791  研究生招生:0851-28643580  成教招生:0851-28609685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