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医新闻

【资助育人实践】我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
2023-05-12 12:48 (阅读:)

5月11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邀请中国农业银行汇川支行梁林玲老师在新蒲校区大礼堂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 保护知识进校园》金融知识讲座,全校1700余学生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

讲座现场,梁林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金融知识普及、如何维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大学生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及防范措施,教育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金融习惯,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提醒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惕十个“凡是”、牢记九个“一律”。

讲座设置了有奖抢答互动环节,激发了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兴趣。同学们热情昂扬、情绪高涨,纷纷举手示意答题,切实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师生对金融知识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自我保护、防范非法侵害的能力,掌握了更多的防范技巧,提高了大学生防范校园金融风险及金融诈骗意识,是学校资助育人的具体实践。(审核:一审陈仁建,二审杨清玉,三审李均,撰稿:曾艳,摄影:曾艳、吴悦铜、周恩蝶)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新蒲校区)
          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大连路校区)
          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金海岸(珠海校区)

校办电话:0851-28642666  28609388  28642444(传真)
本科生招生:0851-28205801  28204791  研究生招生:0851-28643580  成教招生:0851-28609685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