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医新闻

校领导为全科医学生讲授思政课
2023-05-26 16:17 (阅读:)

5 月 24 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达利在新蒲校区第三教学楼第18 阶梯教室为全科医学院2022 级本科生讲授思政课。全科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黎飞及学生参加。

王达利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主题,从“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三个方面展开,系统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王达利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他说,新时代伟大的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推进现代化过程中,人民群众既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也是创造精神财富,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决定力量。

当今世界正处于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中国的民族的伟大复兴正在积极推进。我们青年要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作时代的弄潮儿,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全科学子会谨记教诲,充分认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关注时代发展,融入社会实践。 (审核:一审黎飞、二审杨清玉、三审李均;撰稿:岑言;摄影:岑言、罗意)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新蒲校区)
          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大连路校区)
          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金海岸(珠海校区)

校办电话:0851-28642666  28609388  28642444(传真)
本科生招生:0851-28205801  28204791  研究生招生:0851-28643580  成教招生:0851-28609685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