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医新闻

我校组织统一战线人士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 教育实践活动
2023-05-28 10:49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5月25日至26日,党委统战部组织40余名统战人士开展了为期2天的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郭宇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菲主持。

郭宇亮在开班仪式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习借鉴党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做法,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等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化解“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服务地方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以扎实的调查研究更好为党的科学决策服务。三是要发挥专长,建诤言、献良策,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舞台上更好地施展才华。充分发挥党派、群团在各自领域的影响力,聚焦地方和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

本次专题培训,邀请了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遵义市委党校、遵义市民宗委、学校讲师团专家,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和抵御高校宗教渗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4场专题讲座。

随后,在开展的素质拓展训练项目中,每一位统战成员都参与其中,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和同心同行的精神,充分展现了统一战线大家庭的和谐氛围。

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党委统战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充分发挥集智聚力作用,进一步加强统战人士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统战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审核:一审李菲、郭宇亮,二审杨清玉,三审李均;撰稿:杨丹妮;摄影:李菲、杨丹妮)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新蒲校区)
          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大连路校区)
          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金海岸(珠海校区)

校办电话:0851-28642666  28609388  28642444(传真)
本科生招生:0851-28205801  28204791  研究生招生:0851-28643580  成教招生:0851-28609685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