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医新闻

珠海市斗门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2023-05-31 16:21 (阅读:)

5月30日,珠海市斗门区区委书记、二级巡视员苏虎率队来校考察交流,双方在行政楼五楼2号会议室举行座谈。校党委书记何志旭,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斗门区区委书记、二级巡视员苏虎,党委副书记蔡善君,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达利出席。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第五附属(珠海)医院以及斗门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刘建国主持。

座谈会上,何志旭对苏虎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双方观看了我校宣传片。何志旭表示,广东与贵州,山水相连,渊源深厚。近年来随着贵州省与广东省的协作进一步加强,粤黔协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在中共遵义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上,学校党委提出“一体两翼六中心”战略布局,其中珠海校区定位为两翼之一,第五附属(珠海)医院拟建成珠海西部医疗中心。近年来,珠海校区和第五附属医院是贵州省和我校面向海外、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和卫生事业的桥头堡,成为我校异地办学办医的“东西部协作典范”。希望斗门区委区政府在第五附属医院“创三甲”、提升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积极协调,携手把双方的合作做实做深,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助力。

刘建国在主持中感谢斗门区长期以来对我校及第五附属医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前段时间,贵州党政代表团赴广东考察时提出,让我们双方携手共进,翻山“粤”海,共赴“黔”程。希望双方乘着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的政策东风,借助宝贵契机,不断深化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苏虎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特别是珠海校区、第五附属医院的飞速发展。他说,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是斗门区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使命,2022年,贵州省人民政府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又专门出台了《关于建立粤黔两省更加紧密的结对帮扶关系的实施意见》。斗门区将与遵义医科大学,尤其是珠海校区及第五附属(珠海)医院在人才交流、文化建设、医疗卫生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聚焦核心重点工作,在发展中解决问题,推动两地对口交流与合作更加深入、更有成效。

会上,苏虎代表斗门区区委区政府向遵义医科大学赠送了纪念品。会前,斗门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调研了校史馆及附属医院。(审核:一审袁怡、刘伟,二审杨清玉,三审李均;图文:龚喜)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新蒲校区)
          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大连路校区)
          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金海岸(珠海校区)

校办电话:0851-28642666  28609388  28642444(传真)
本科生招生:0851-28205801  28204791  研究生招生:0851-28643580  成教招生:0851-28609685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