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
2023-04-29 13:35 (阅读:)

4月27日,学校在行政楼六楼3号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交流研讨。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如晴、成员韦学塔到校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志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面领悟和系统运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读书班开班以来,班子成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参加省委常委会暨省级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的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认真制定问题清单、主动制定调研计划、详细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班子成员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在理论上补课、精神上补钙的效果,为学校党员干部强化理论学习作了表率。

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如晴讲话时指出,学校稳步推进主题教育读书班各项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同时,他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破解难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把握总要求、注意时间点,把握规定动作,把主题教育推动好、组织好、落实好,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三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何志旭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学校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要持续全面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三要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抓紧抓细各项工作任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笃行不怠,在检视问题上注重整改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凝聚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上,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作了《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培养时代新人新篇章》研讨发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作了《牢记嘱托谋发展,感恩奋进谱新篇》研讨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实际、就如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交流研讨。

学校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院系书记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珠海校区党委委员同步视频参会。(审核:一审柏正华、郭宇亮,二审杨清玉,三审李均;撰稿:彭正员、吴虞娱,摄影:吴虞娱)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新蒲校区)
          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大连路校区)
          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金海岸(珠海校区)

校办电话:0851-28642666  28609388  28642444(传真)
本科生招生:0851-28205801  28204791  研究生招生:0851-28643580  成教招生:0851-28609685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