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办专题辅导
2023-04-28 14:50 (阅读:)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4月27日上午,遵义医科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学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志旭作专题辅导。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国主持专题辅导报告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辅导。

会上,何志旭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新征程上谱写高等教育绚丽华章”为题,围绕“深刻把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奋力汇聚教育、科技、人才强大合力,牢牢把握‘六个坚持’、谱写立德树人工作新篇章”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专题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是一堂思想深刻的理论辅导课,为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哲学逻辑、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作了具体指导。

何志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医疗卫生工作重要论述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我们抓工作、干事业、谋发展的制胜法宝,必须全面系统掌握,自觉用以指导工作。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全面领会“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丰富内涵,汇聚教育、科技、人才强大合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建国在主持辅导会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我校的主题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在谱写学校教育事业新篇章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审核:一审:柏正华、彭正员、郭宇亮,二审:杨清玉,三审:李均;撰稿:王琴;摄影:郭远芳)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新蒲校区)
          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大连路校区)
          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金海岸(珠海校区)

校办电话:0851-28642666  28609388  28642444(传真)
本科生招生:0851-28205801  28204791  研究生招生:0851-28643580  成教招生:0851-28609685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